黏_黏不觉

wb:提肛挈领指南(咸鱼头那个)所有lof无法放出的全在那儿,请大家自行移步哦~

关于张起灵烧饭这件小事

      螃蟹在剥我的壳,笔记本在写我。漫天的我落在枫叶上雪花上。你总说爱我。 





      在闷油瓶熟练的掌握煎鸡蛋技术之后,他就没怎么再下过厨房了,一方面是胖子厨艺确实很有大师水平,也乐于下厨房捣鼓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吃,这另一方面嘛,当然是我舍不得。毕竟他闷油瓶是老子的男人,怎么着也不能受委屈了,细皮嫩肉的,到时候再给伤着碰着。(男友滤镜一米八)

  闷油瓶的煎蛋技术在经历了一个月的磨砺之后越发炉火纯青,每次看他熟练的开火、打蛋、下油都让我有一种在看厨艺表演的错觉,胖子也总是啧啧称奇。就这样,我和胖子一致认为闷油瓶是个深藏不露的大厨。

  

  当然,要是早知道脑子是个好东西,我一定不会天真的以为闷油瓶无所不能。

  

  前段时间小花寄了点儿阳澄湖大闸蟹给我们,直接空运冷链过来的,打开保温箱的时候都还在动,一个个不算爪子都有巴掌大,看得我激动的眼泪从嘴角流了下来。

  这种新鲜货都禁不住放,我想着赶紧搞点大饱口福,结果那天死胖子又跟着老李闺女跑了,说要出去感受自然之美。我真的没脾气,每次找他,该在的时候不在,不该在的时候,屁颠屁颠的往回赶。

  我瞧那螃蟹,张牙舞爪的,一看就肥美的不行,想着直接蒸最原汁原味,就让闷油瓶把螃蟹拿进去洗洗,放锅上蒸一下,自己转身去外面择菜了。

  搬了个板凳坐在门口扒毛豆的时候,我听到里面乒铃乓啷的一通乱响,以为闷油瓶出事了就转身要冲进厨房,结果还没进门口又被他推出来,说不小心打翻了盆水,里面都湿了,让我别进去。我听他这么说也就信了,又到院子里继续扒毛豆。

  然而等我扒完毛豆,择好韭菜,洗好青椒,闷油瓶都没再出声,我就开始觉得不对劲了。把菜摞到桌子上,我从院子后面绕过去,站到厨房窗子那儿,想看看闷油瓶在搞什么名堂。结果,我一眼望过去就看见他站在煤气灶前盯着锅子发呆。我有些茫然,又绕回前厅进厨房,问他螃蟹好了没。

  他抬头看我的时候眼神还有些飘,应该是刚才在想事情,然后微微点了点头。

  我看他的表情觉得有些不靠谱,便从旁边拿了双筷子,想开锅盖看看。闷油瓶就站在旁边盯着我也不吭声,我被他那眼神看的愈发感觉不对劲儿,伸手就去揭锅盖,一打开就看见螃蟹被码的整整齐齐放着。

  我心说没毛病呀,只是颜色有点奇怪,可能放酱油了?

  然后我就伸筷子想去戳戳。

  

  再然后……再然后,螃蟹夹住了我的筷子……

  

  我:……!?

  

  我被吓得一缩,那螃蟹夹着筷子就掉出锅直接落我脚上了,我抬脚想把它扒拉开,结果那小畜生一钳子“咔”地就夹上了我的脚趾,把我疼地“嗷”一嗓子就嚎出来了,院子里鸡都被吓得直扑腾。闷油瓶刚开始好像没注意到我被夹了,听见我叫才有些着急地蹲下来,两只长手指一出,“刷”地就把那只螃蟹钳子给卸了。

  我坐在厨房地上看着自己已经开始犯紫的脚趾头还有些懵逼,过了半晌才想到站起来。望着锅里还是青壳的螃蟹,我一阵语塞,默默地把蒸板拿开,发现下面架了一整锅水,闷油瓶还开的小火。我顿时就没辙了,估计那螃蟹正在里面安安静静地蒸桑拿,被我一筷子打扰了,难怪要钳我。

  我把蒸锅里水倒得只剩四分之一,然后又把螃蟹放上去蒸,还特地多给他们缠了两圈绳子,免得再发生逃逸事件。做好这些,我拖着伤脚蹦跶到沙发上思考人生,闷油瓶跟在我旁边给我拿药水消毒,我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样子,有些无奈:“小哥你是不是没蒸过螃蟹。”

  

  他抬头看着我摇摇头:不知道。

  

  我心突然就软下来,觉得这闷油瓶子真是克我,连这些平凡的烟火气都叫我爱得不行。

  我把他拉到旁边翻他的手看,幸亏这闷油瓶东西不会蒸,但总归没伤到自己。我在他手上捏了两下,又把头靠在他肩膀上,开始犯矫情:以后不会的就告诉我,我教你;不要去做没把握的事,受伤了我会心疼的;别一天到晚不吭声想说什么就说云云。

  现在想想着实是有些肉麻,但当时真的是有感而发,怕他依旧勉强着自己,不能过得尽兴。

  闷油瓶大抵是懂我的,把额头贴上来,两只眼睛一眨不眨的盯我。我和他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,就听到厨房里水沸的咕嘟声,闷油瓶放开我去看锅。过一会儿,从里面端出来两个盘子,我看他把盘子放下来,一碟里面装了只熟螃蟹,另一碟是醋,我一看那蟹钳就知道这是刚刚夹我的那只螃蟹。

  努力控制了一下表情,我还是没忍住笑出来,捂着肚子躺在沙发上直乐,实在是被这记仇的闷油瓶子萌得不行。他也不管我,自顾自的开始拆螃蟹,把蟹肉蟹膏都剔出来,然后用勺子挖给我吃。

  我享受着闷大爷的服务,觉得甚至还可以再被夹几下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Some hours later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当我第二次被螃蟹夹到的时候,我承认,我之前说的都是在放P,太特么疼了。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,吴邪大概就是这样! 

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着解释一下前面那句话,应该都能明白是反过来看的。那最后一句就是:你不总说爱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小哥就是这样,不说爱,但又无处不是爱着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