黏_黏不觉

wb:提肛挈领指南(咸鱼头那个)所有lof无法放出的全在那儿,请大家自行移步哦~

醋溜闷油瓶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之前说胖子被老李家的闺女认作干爹了,虽然他受了点儿打击,不过和那闺女关系倒是更好了,有事没事就往人家家里跑,天天小彩云小彩云的念着,这事儿说起来也不知道算不算巧,老李的闺女叫李彩云,跟云彩的名字刚好反了一下。胖子之前一直没说过,直到前两天那闺女到咱们家做客我才知道。


  那天胖子一大早就出去了,临走前留下一句家里要来客人,就没影了。我看家里没什么菜,就让闷油瓶去镇上买点儿,自己在家收拾屋子。


  一般北京那帮人要过来都会提前说,所以每次等他们过来家里都是意思意思整理过的,这突然来客人,三个大老爷们过日子虽然不算邋遢,但也是零零碎碎一堆。我这边正整理书桌上摊的各种字帖书籍,那边就听到院子来人了。


  胖子热切的招呼声让我一下就猜到了来人,进屋的时候胖子看着整洁的客厅还给了我个赞赏的小眼神,我心想你招呼别人来的时候不提前打扫,现在还知道给我个赞赏的眼神?给你能的。心里虽然这么吐槽,但我还是很有风度地招呼了人家小姑娘,给她端茶倒水还拿了些自己家晾的果干。


  小姑娘长得白白净净的,两只大眼珠子雪亮,看人的时候里面透着一股灵气,面上一派纯洁,明显被家里人细心呵护的成长,天真烂漫得紧。我算是知道胖子一天跑八百趟的原因了,小姑娘确实讨喜,连打招呼时微笑叫叔叔都能听的人心里甜甜的。


  我对胖子的眼光表示感慨,又想起来他之前说这姑娘已经二十二了,顿时有些惊。果然好山好水养好人,看着跟十几岁似的,我都差点要骂胖子禽兽了。


  我又打量了一下姑娘,正感慨她的年轻,却忽然跟她撞了个对眼。小丫头一下就笑开了,开始跟我说,她很喜欢我的照片,之前在她爹房里看见了很多我的作品,里面的地方很美,觉得我很厉害之类的。


  我被她奉承的有些晕,想起自己刚来雨村的时候就遇见老李,当时初来乍到,周边都不熟,老李帮了很多忙,后来搬家的时候看见了我以前拍的一些作品,说很喜欢,我正好想答谢他,就顺手送了一些给他。没想到他居然还放着。


  这么想想我突然有些不好意思,当初给他作品虽然观赏性强,但都没有我个人特别满意的,结果却被人家珍藏起来,倒显得我有些不仗义。我想着下次再见,要给他两张我拿得出手的。


  小姑娘还在哔哩吧啦讲个不停,看我的眼睛都快冒星星了,一直跟我感慨什么照片的意境,问我当时是什么心情,我被她问的不知道说啥,但她那两只眼珠子黑黑的亮亮的,像极了一个人,我又无法拒绝,只能硬着头皮装逼。胖子被冷落在一旁,不满却又插不进话,满脸郁卒。我被他幽怨的眼神盯得坐不住,找了个理由就进书房了。


  谁承想我刚进书房那小丫头就扒到门口来,问可不可以进来看看。我内心叹口气,总不能不让进吧,就堆着笑带她参观。她围在我书桌前看我还没来得及收拾起来的字帖和书,一边看一边还不停的赞叹。


  “哇,吴叔叔你也太厉害了。”

  

  “吴叔叔你的字写的好好看。”

  

  “啊,这本书我也看过,超难理解,晦涩得不行,吴叔叔你居然做了这么多注释!”

  

  不得不说被漂亮的小姑娘夸还是很令人开心的,霎时我的雄性表现欲就有点被勾起来了,开始给她介绍各种注释,还给她看我以前拍的自认为可以的作品。果然,小丫头没咋见过世面,一下子就被我折服了,更是把吴叔叔直接改成吴哥了,说什么:哥,你看起来一点儿也不老,叫你叔叔我都过意不去,就叫你吴哥了。


  我怀疑这丫头一直都被老李养在家里,不咋接触外面的大世界,也太容易糊弄了,有些我摆出来的照片自己都忘了拍的时候啥想法,随便扯扯居然也能让她惊叹连连。


  后来,我正跟她比划着瘦金体的练习姿势,握着她的手带她写字,闷油瓶突然从外面进来了,看见我和她的动作就站在原地没动。我当时教的投入,离小姑娘确实挺近,两个人头都快贴一起了,不过苍天可鉴,我真的是绝无二心。鬼知道闷油瓶会突然出现呢,我都没办法解释。


  好在他只是淡淡地瞥了我们一眼,说快要吃饭了,让我们去客厅看会儿电视。我被他那一眼看的不舒服,放开小姑娘的手招呼她出去坐会儿等开饭。小姑娘点点头,笑嘻嘻地跟闷油瓶打完招呼,就去客厅了。我站在书桌前跟闷油瓶两个人沉默的对视,看了半天他也不说话,直接转身走了。


  我被他的态度气的够呛,心道你要说就说,走人是啥意思。还有刚才那一眼,是一点儿都不在乎呗?


  想着想着我有些憋屈,虽然理智上知道是自己的问题,闷油瓶肯定会不开心,可他啥也不说就淡淡瞥一眼,好像完全不在意的样子又让我心头窝火。


  我赌气走到客厅,特地跟小姑娘并排坐在一起,闷油瓶就在餐厅布菜,我给人家拿东西吃,他愣是看都不看一眼。我作了半天没得到回应就狠狠蹬了他一眼,结果不知道为啥,他就刚好抬头跟我撞上视线了。我有些尴尬的跟他对视,他也不说话,撇开眼喊我们吃饭。


  等坐下的时候,我看着满满一桌丰盛的菜,才意识到胖子大概跟小姑娘吹过自己的手艺,刚才肯定去忙烧菜了,不然也不至于让我俩单独相处。我想想刚才的场景就要叹气,觉得胖子真是活该单身,把人姑娘请家里来,结果自己跑去烧饭了。难怪被认成干爹,可不就是跟个老父亲一样。


  我吃着桌子上的菜,观察对面闷油瓶的表情。胖子要跟人小姑娘对脸,为了成全他,我只能跟人小姑娘并排坐一起,闷油瓶很乖地去我对面坐了。我看着闷油瓶面无表情的脸,心里两只爪子直挠,旁边小姑娘还特别热情,全程持续着刚才书房里的话题,把我夸的天上有地下无的。我听着都脸红得不行,她还一直吴哥吴哥的叫,说以后要跟我出去拍照片。


  胖子气的鼻子都歪了,我被喊的硬生生比他小一辈,他酸的都能蘸饺子了,还不能说什么,醋溜溜刺我:“可不得厉害呢,那些照片都可有情谊了,都你吴哥想着嫂子拍的,那叫一个情深似海。”


  小姑娘听到这话似乎有些惊讶,转过头看着我,我只能尬笑着点点头,然后疯狂扒饭。好在之后她就没扯着我不放了,和胖子嬉嬉笑笑的聊着天。我和闷油瓶秉持着食不言的好习惯,沉默地吃完了一整顿饭,和旁边两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
  我吃完饭就躲回书房去整理刚才的案发现场,胖子跟小姑娘不知道在客厅聊什么,笑个不停。我把书摞好塞进书柜里,就看到闷油瓶进来了。他关上门径直走向我,把我刚放进去的书抽出来,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他盯得闭了嘴,看着他黑黢黢的眼神,我突然就想起来为什么我无法拒绝小姑娘了。


  我看着他把那些书翻开,在里面的注释边上写下自己的,然后又拿起我练的字帖,在凡是那小姑娘写过的字旁,都写上了同样的。最后,他把东西整理好又塞回它们该在的地方,抬起眼看我。我一直看着他做完这些事,感觉心脏都涨痛起来。

  

  “小哥……”

  

  我看着他有些哑然。

  

  “吴邪。”

  

  他走进一步,几乎要贴在我脸上。

  

  “你从来没有跟我说过这些。”

  

  我顺着他的手指看那些书和字帖,一下明白过来,眼眶也开始发热。

  

  “小哥……我……”

  

  我其实不是不想跟你分享这些,可是你见过那么多,经历过那么多,学识眼界远在我之上,我又能拿什么跟你分享呢。

  

  他伸手捂我的眼睛,凑上来亲我。

  

  “吴邪,我想多了解你一点。”

  

  “像你了解我一样。”

  

  我抱着他,觉得世界都从我怀中穿过。

  他站在我面前,拂开我所有的忧虑。看我所看,想我所想。

  我还有什么想求的呢?



  


  我们在落日余晖中相拥。

  

  我爱他。

  

  幸运的是他也爱我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吴邪的笔记:

  

  我想以后,我们都会一起坐在书桌前看书写字,到我眼睛花了,再也写不动了,我会告诉他。

  小哥,我爱你。

  

  我爱你。

  

  我爱你。

  

  我爱你。

  

  

  

  

  只要你愿意,我会一直爱下去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0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